經濟不景氣 畢業花束買氣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5日訊】今天有不少大學舉行畢業典禮,受到不景氣影響,到學校附近賣花的攤商,少了1/3,而且買氣也掉了3成,學校附近的花店也反應,民眾買花的預算,從一束500塊,降到300塊,為了節省人力,乾脆不去擺攤了。

攤商:「同學買大送小喔,如果喜歡可以算你便宜。」

攤商:「派大星海綿寶寶花束。」

台大畢業典禮,校園外,賣畢業花束的攤商全拼了,不是打折扣戰,就是靠玩偶花束來吸客,因為畢業季商機一年只有這麼一次,競爭很激烈。

攤商:「像我們是第一間,所以我們三天前,就先來做準備,然後先占位子。」

攤商:「早上就是台大,等下會有北科大,然後像明天部分,還會有師範大學。」

攤商行程滿檔,只是看看這100公尺的人潮和買氣,實在很慘澹,因為大環境景氣不好,不只攤位數比往年還要少,買氣更是直直落。

攤商:「以前全盛時期可以賣到,就是有30幾家攤販,然後現在只剩10幾家,像我們現在花束,以前可以賣到三、四十束,現在變得比較少,就只有10幾束。」

攤商:「之前有在一起跑的,畢業花季的攤販,其實他們也都是,今年可能跑個兩場,兩場之後就沒有來了。」

學校附近的花店,員工們忙著修枝和包裝,還得應付預約來拿花的客人,儘管一刻不得閒,但生意真的不好做,民眾買花預算, 從每束500元降到300元,預約花束的數量,也大幅下滑。

花店業者 鄭竣隆:「今年大環境不好,所以目前訂單大概看的到這些,往年我們都出去擺,今年就不打算出去擺,因為出去擺的話浪費人力。」

景氣不好,再加上花價成本提高,像是向日葵從一束100漲到300最誇張,百合也從150元,漲到350元,玫瑰一束飆到300,做搭配的桔梗也漲了2倍,難怪攤販們和花店業者會叫苦連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