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教也會做 高中職教甄加考「實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5日訊】新北市升格後,首次舉辦高中職教師聯合甄選,132個教師缺額,第一階段初試就吸引3,800人報考,其中挺進第二階段的1,183人,在今天進行複試,錄取率大約一成,不過有別於以往甄選,這回首次加入「實作」考科,有考生直言確實比較難準備。

發動引擎、進行最後考場確認,新北首屆高中職教師甄試,第二階段複試登場,不同以往採筆試定江山,這回加考「實作」項目。

舉例來說,想當高職汽修科老師,就得先進工廠,測試一下修引擎的功力。

新北高中職教甄試務主任 倪靜貴:「汽車的維護啊,有電子相關理論的學問,機械也是,因為我們的孩子有車床,有模床,有一些鑽洞,扁平的一些技術。」

北縣升格變新北市,國立高中職跟著改制市立,除了普通高中,以及原有鶯歌高職,另外新增三重商工、淡水商工等5間職校名額,一共開出132個教職機會。

初試審核3,800人,複試剩下1,183人,錄取率大約1成左右,要是能夠擠進窄門,月薪3萬2,000元起跳。

應考生:「這個錄取率我覺得還滿低的,誠心的向上天禱告,希望自己可以有個好成績。」

應考生:「我們職業類科已經算是相對幸福了,今年全國大概64位取4位,(很難考?)對,要有一定的準備。」

堪稱歷年來,最大規模的新北高中職教師聯合甄選,光考場就有7個之多,為了教職飯碗,四處考試奔波的準教師們,抓緊機會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