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設禁飛區 埃及宣佈與敘利亞斷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6日訊】就在國際聲討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的同時﹐埃及總統穆希在星期六(6月15日)宣佈﹐斷絕與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的一切外交關係﹐同時呼籲國際社會通過聯合國決議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美國日前提議敘利亞設立禁飛區,以遏制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停止阿塞德政權的血腥屠殺。

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演講時宣佈斷交消息﹐有兩萬多名聽眾參加了這次集會。

在演講中﹐穆希敦促國際社會在聯合國通過決議﹐設立敘利亞禁飛區﹐以阻止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的血腥屠殺。他同時警告支持阿薩德的黎巴嫩真主黨,要他們立即撤出敘利亞。

埃及總統 穆希:「我們在今天決定斷絕與當今敘利亞政府的一切往來﹐關閉阿薩德當局在開羅的大使館,同時從大馬士革撤離所有的埃及外交官。」

如果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將是美國首次直接軍事干預敘利亞內戰,而這一行動,必須得到聯合國授權。此前俄國和中國曾經否決制裁敘利亞政府的聯合國議案。上個月,俄國已經簽約向敘利亞政府軍提供先進的防空導彈,現在更對設立禁飛區表達反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貝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