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限 谷歌用熱氣球打造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6日訊】同樣是熱氣球,你能想像雄心壯志的Google公司將用它來打造新的全球網路嗎?谷歌推出熱氣球網際網路計劃(loon),希望全球還沒有連上網,或網路受損的地區,能有更廉價的網路服務,一起來看看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來到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一個充滿氦氣的熱氣球緩緩升空。

別看它長的不起眼,這可是谷歌推出的新創意,上面裝有無線電天線、計算機、電池、導航設備,還有掛在氣球底端,提供電力的太陽能面板。

充氣後的氣球直徑有15米,飛行的高度是普通商務飛機的兩倍,可以向地面傳送相當於3G網路的速度。

谷歌X實驗室於週六 (6月15號)在基督城舉行啟動儀式。

谷歌X實驗室 總設計師 理查德·德沃爾:「熱氣球網路聽起來或許有些瘋狂,某種程度上確實是,但有時如果想有一個巨大的飛躍,你需要試試瘋狂的點子。」

通過家裏安裝的特殊天線,農夫查爾斯·尼莫,成為全球第一位與熱氣球網際網路連線的人。

這項計畫使用天線和地面的接收站連接,每個熱氣球可以為1,200平方公里的地區提供無線網路服務。

不過,因為熱氣球無法在空中固定,谷歌計劃在大氣平流層內建造一個環繞地球的熱氣球帶,打造成巨大的通信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