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解說志工培訓 熱情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為了帶動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生態、人文、旅遊活動;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解說志工培訓,歷經1個多月的招募,共有62位熱情民眾報名,因名額有限,最後只能錄取35位民眾。6月17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第5期的解說志工培訓熱鬧登場。

在風景迷人的阿里山災變庇護所會議室裡,一群人有老有少,一邊做筆記、一邊認真聽著講師解說,他們是來自全臺灣參加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解說培訓的志工。

學員(竹崎鄉公所退休觀光課長) 戴惠施:

「我滿喜歡這塊土地,我希望再一次更深層的認識她,也希望在我退休以後的時間裡面,能夠為來到這個地方的人們,能夠做導覽解說。」

遠從宜蘭來的學員,克服了交通與住宿的問題,高興的說:

學員 高睿穎:

「在臉書facebook上面看到報名的訊息,我想抱著學習心態來這邊學習。」

常常帶客人遊玩阿里山的當地原住民,也有許多人參加培訓。

當地學員 安士宏 :

「我覺得導覽人員很有趣,我覺得他怎麼知識那麼多。」

除了室內研習、戶外研習,還有戶外試講評鑑,和最少6小時的實習,課程內容相當充實。

當地學員(新美村長) 莊信義:

「它是整個大阿里山區,它這個區塊是、我做一個最基礎的解說員來講,我本身就是要去再學習的一個部分。」

主辦單位希望解說志工的培訓,能促進生態、人文旅遊活動發展,並能提高阿里山旅遊的深度和品質。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 方正光:

「希望能藉由這樣一個志工訓練,能夠帶動我們整個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景點的介紹,那我們也希望透過志工的訓練以後,能將我們觀光的生態旅遊,能夠更能發揮,而且能夠帶動整個阿里山的旅遊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