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太和飄茶香 青山茶園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嘉義梅山鄉太和村,是八八水災受損嚴重的災區,四年來茶農努力耕耘,用心經營茶園景緻和茶葉品質,成為阿里山地區自然生態保護區,多數村民都是茶農,一年四季都可見到採茶的畫面,讓我們帶觀眾一起去走一走。

金黃色茶湯,散發出淡淡清香,喝起來非常潤喉,這是嘉義梅山知名老茶廠銘茶,老闆用一支湯匙觀察葉面,聞一聞湯匙上的茶香味,再喝一口,判斷茶湯的等級。

製茶廠負責人 簡耿煌:「製茶過程,像這葉子有沒有傷到,出水順不順?買茶的人一定用這個來泡。」

做好茶,每一個製程都很講究,從採茶開始就得小心,速度不能過快,曝晒的時間掌握,進到後端製程時,製茶師傅不斷的翻動和察看,來來回回十幾遍,真的不容易。

製茶師傅:「從頭到尾都是關鍵,每一個步驟都很重要。」

一年四季都能採茶,不過簡耿煌說太和茶葉的品質,春季和冬季口感最好。

製茶廠負責人 簡耿煌:「因為氣溫冷,春茶它的生長比較久。」

太和村正對著阿里山,全村四面環山,處處可見到採茶姑娘採茶的畫面,點綴著採茶姑娘身影的綠色茶園,是茶鄉最美的景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張祐銘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