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排富門檻 確定148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排富門檻惹議,國民黨團18日討論3小時後,獲得共識,確定以家戶年所得148萬元為基準,沒有超過這個標準的高一生,免繳學費。

前一天,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自出馬向藍營立委說明12年國教政策,並再度為政策轉彎致歉,12年國教排富政策門檻,終於拍板定案。排富門檻訂出148萬元,是台北市承購國宅的標準,未超過此基準的高一生免繳學費,受惠人數約有65萬多人,預計涵蓋76%家庭,一旦通過,一年可以替國庫省下25.2億元。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

「江揆覺得轉彎就是兩大點,第一點錢真的很緊,不管10億、20億、30億都非常緊,第二個如果全面免學費,對高職的發展是很大的傷害,這些點講得倒是滿感動的,他中間,前前後後就有表示歉意,一直表達說讓各位委員,產生很大的困擾,他實在是非常的抱歉。」

教育部次長 陳益興:

「目前大方向就是148萬元,(不會再改了吧!),應該不會,就依照立法院國民黨團,目前做得這個決定,五年內大概有137.7億元,可以省下來的錢,可以用來做高中職的優質化。」

國民黨團和教育部打包票,排富的門檻不再改變,還說會拿這筆經費,加強高中職教育,但在野黨立委不以為然。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

「馬總統是國家元首,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他已經把(免學費)政策定下來了,行政院斷無權利去修正,這樣一個排富條款,相對的節省的經費不過區區數十億,這實在占整個國家的施政比率上不成比例,卻造成國家威信的喪失。」

在野立委提出質疑,國民黨內部仍有不同的雜音,12年國教的排富門檻,究竟能不能順利成案,恐怕還得經過一番角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