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延宕興建 藝文界人士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延宕十二年,建館牛步化的故宮南院議題,再度引起地方人士與藝文界的關注和重視。嘉義縣政府今天(19日)邀請來自全國各地的藝文界人士齊聚一堂,針對故宮南院興建進度嚴重落後的問題,提出討論,希望凝聚共識,共同監督。

音樂家 鄭智仁:「Formosa 咱的夢 咱的愛 無怨無悔來期待....」

鄭智仁的一曲〈抱著咱的夢〉,一語道盡在地鄉親和藝文界人士心聲,期盼故宮南院早日興建完成。

朴子市公所主任秘書 盧春霖:「(故宮南院)扮演能夠扶持地方的能量角色,我想這個還(才)是我們比較關心的地方。」

作家 吳晟:「(故宮南院)它可以帶動觀光人潮,它帶動的不只是嘉義縣、嘉義市,還有周邊的縣市。」

延宕十二年的故宮南院興建案,一直深受中南部鄉親期待,嘉義縣邀請藝文界人士,共同監督開館期程、工程進度。

立法委員 陳明文:「我們希望的這一個故宮南院,是國際級的、一流的博物館,是可以跟世界各國的博物館相互交流的,不是只有蓋一間空殼子的展覽館。」

藝文工作者 馮光遠:「藉由網民的這個討論,我覺得有關於故宮南院成為一個議題,成為一個大家比較有興趣的議題的可能性也會比較高。」

中華民國電影創作協會理事長 王耿瑜:「我覺得透過影像,應該是很好的傳遞方式。」

藝文界大串聯,聲援故宮南院「三不二要」主張,希望在社會共同監督下,故宮南院能夠早日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