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自己儲值未來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投資自己,不必等到畢業後!日前在台中的中區職訓中心,舉辦了十分特別的雙軌聯合畢業典禮。182位雙軌生,在校就學時就開始投資自己,一畢業就是職場的績優股,帶大家去看看。

從勞委會主委潘世偉手中接過結訓證書,這些同學都是參加勞委會職訓局「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學生。所謂的「雙軌」,就是每週在校上課2到3天,在業界實習3到4天,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

勤益科大機械工程系畢業生 蕭鈺親:「在職場先卡位。」

勤益科大休閒產業管理系畢業生 陳思妤:「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可以比一般人提早進入社會,累積更多經驗。」

勤益科大休閒產業管理系畢業生 陳柔妤:「人際關係的話,可以認識比較多朋友。」

實踐「做中學、學中做」,畢業後就可以快速與企業接軌。

行政院勞委會主委 潘世偉:「一般的大學生進到職場他沒有經驗,可是對他們來講,他們已經工作了三年到四年了。」

建德工業公司副總經理 楊登宇:「年輕人你要有多少K,你必須自己要有實力跟有技能。那今天雙軌計畫畢業的同學,他就有技能又有實力。」

中區職訓中心主任蔡孟良表示,這個計畫讓學生在取得學歷的過程,同時也可以獲得企業實習的機會,也可以為企業儲備未來人才。

面對職場競爭的激烈,雙軌訓練,或許是學子投資自己的一項好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