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BRT快捷巴士亮相 民眾期待試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台中市BRT中港藍線捷運快捷公車,預計明年3月全線試運,台中市交通局18號在科博館展示了第一台BRT雙節巴士實體車,未來3個月將開放給民眾用感應卡入站與體驗車廂 。

以白海豚為設計概念,流線的造型車體,車身共18公尺長,兩節車廂共3個車門,它是全台首度亮相的BRT雙節巴士。

台中市交通局局長 林良泰:

「它有點像準捷運的方式,在路面上做運行,其他都跟捷運系統一樣比如說有車外收費、有站台、有月台門、閘口等等,進出的管制都是透過中央控制系統的方式。」

BRT首度亮相,來體驗車廂的民眾相當的多,明年3月,BRT藍線從火車站到靜宜大學將全線試運轉,民眾相當期待。

民眾 魏小姐:

「很期待,因為我常常坐公車,然後感覺二節公車非常的酷。」

民眾 林小姐:

「很希望它可以讓我們更方便。」

台中市交通局局長 林良泰:

「所以台中市除了這條BRT之外,未來還會規劃6條的BRT,希望逐步構建大台中,一小時的大眾運輸生活圈。」

台中市政府為了鼓勵市民多多搭乘高運量的公共運輸工具,BRT快捷巴士車廂將開放3個月參觀,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利用時間前來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