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寫實 畫家曾敏龍的繽紛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畫家曾敏龍留學美國時學的是動畫製作,回國後卻選擇以寫實的技法來創作,因為他覺得寫實的畫作,讓觀畫者很輕易就了解畫家在畫甚麼,比較容易把藝術跟美學 介紹給一般民眾。他創作的題材相當廣泛,透過油彩、水彩畫出自己的家鄉,也畫出他心中多姿多采的世界。帶您一起去欣賞他的畫作。

一部牛車、兩頭黃牛,五十年代的農村景象躍然紙上,這是畫家曾敏龍的水彩畫作,他以細膩的筆觸,豐富的色彩,明亮的色調,展現自然寫實的畫風。

雲林畫家 曾敏龍:

「寫實的東西對我比較有吸引力,是因為它比較容易介紹給一般的觀畫的人,因為對一般的人來講,寫實比較接近一般平民百姓,他很容易就了解你在畫甚麼,就比較容易把我們的藝術跟美學介紹給他們。」

曾敏龍從小喜愛塗鴉,國小二年級就立志將來當畫家。二十五歲到美國深造,學的是動畫製作,三十歲回國後卻選擇以寫實的技法來創作,作畫的題材相當廣泛,風景、人物、靜物都能入畫。為了挑戰高難度的寫實人物,更是對各種素材都下了一番功夫。

雲林畫家 曾敏龍:

「我喜歡畫人物,因為人物的挑戰性比較高,然後要畫一張好的人物,非常不容易,所以你必須要勤於練你的肖像人物體態啊,你要畫人體啊,你要畫衣物啊,飾品,然後你還要搭配你主題的創作背景你要去外面寫生。」

不管是戶外的景物寫生還是室內的人物寫實,曾敏龍強調都要有紮實的基本功。

雲林畫家 曾敏龍:

「像這一張它基本上用的是三種技法,大的渲染,再來小面積縫合,再來是重疊,那重疊反而是花我最多時間,但是又非常有效果,而是國中就有的技法,你畫出來又可以呈現非常不錯的畫面」

走在創作的路上,儘管也要面對現實生活的壓力,但個性開朗的曾敏龍,還是創作不斷,堅持營造一個多姿多采的繽紛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