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遊覽車車禍 疑超速釀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阿里山公路昨天又發生陸客遊覽車車禍,一位台籍女導遊當場死亡。今天嘉義監理所拿出遊覽車的行車記錄器,証實駕駛超速,超過速限三十公里整整一倍。公路單位表示,將祭出連續測速路檢,避免類似悲劇再發生。

遊覽車車頭右半邊整個被山壁撞毀,削去一大半,坐在前座的台籍女導遊當場慘死。怎麼會把車開進山溝裏去,嘉義監理所調出遊覽車的行車紀錄卡,發現車禍發生當時,車速是60公里,明顯違規超速。

聲源 嘉義監理所長 劉育麟:

「行車記錄器是停留在1點25分,撞擊的時候它速度是60公里,可以很明確看出它在事發的地點是超速的。」

肇事遊覽車駕駛(102.6.19):

「(車子)打滑啦。」

阿里山公路下山路段速限是30公里,整整超出一倍,不只如此從12點下山一直到車禍發生,幾乎一路都是超速行駛。由於最近阿里山發生的四起遊覽車車禍,都是在下山路段。懷疑都是為了趕行程,公路單位從七月一號開始也將採取霹靂手段。

嘉義監理所長 劉育麟:

「我們會在阿里山公路,針對所有下山的遊覽車,遊覽車只要我們在連續路檢,檢查你的行車紀錄器,如果這段路全程你有超速的話,那我們就要開單。」

至於車禍身亡的台籍女導遊,原本家屬打算捐贈器官,但因為死亡時間過久,無法完成死者的最後遺願,留下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