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宅門遭刑毀 涉中共黑幫勢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蘋果日報老闆、香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住宅閘門,星期三(19號)凌晨被人用私家車惡意撞毀,國際記者聯會譴責一連串針對傳媒的暴力行為。有資深傳媒人估計,連串事件與中共黑幫勢力進行恐嚇有關。

繼香港大紀元印刷廠大門被兇徒毀壞、《陽光時務週刊》老闆陳平遇襲之後,香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在九龍何文田嘉道理道住宅的閘門,星期三(19號)凌晨1時多被一輛私家車撞毀,警方在現場檢獲一把刀和一柄斧頭。當時黎智英與家人在屋內。警方其後在葵涌交匯處發現一輛遭縱火的失車,懷疑與事件有關。

目前案件已經交由九龍城區重案組接手,早上已有多名警員進入大宅內調查和進行搜證的工作。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對近期接二連三針對傳媒的暴力襲擊,表示強烈譴責。她質疑事件背後的動機。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 胡麗雲:「他的目標只想令言論自由受到打擊,對其他傳媒造成一個寒蟬效應。接二連三針對相對性敢於批評的傳媒,我們非常關注。」

在事發的同一天,中共喉舌大公報頭版全版批評蘋果日報撐七一遊行和佔領中環活動。有熟悉中國事務的資深媒體人估計,連串暴力事件與中共黑幫勢力有關。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 蔡詠梅:「整個中共的暴力化、黑社會化,最近要用一切手段要阻止香港人對民主普選的追求,這樣一個大環境,這樣一個風氣中,不排除有當權者唆使黑社會做這個事,用黑社會勢力對反對派進行暴力恐嚇。」

黎智英向傳媒表示,不清楚案件原因,但不感到害怕。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