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販賣人口報告 中國續入監視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美國國務院星期三(19號)公布全球人口販運報告。中國是連續第9年被列入人口販賣監視名單,除了強迫賣淫的問題,報告也再次抨擊中共的勞教制度。

《2013年人口販賣問題報告》說,中國境內兩億多流動人群中的人口販賣情況很招搖。大部份人口販賣發生在中國境內,在那裡的男子、婦女和兒童被強迫勞動和賣淫。

中國東南大學法學教授 張贊寧:「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主要原因,一個就是中國的就業問題很難;第二個就是﹕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一些貧困階層他不得不鋌而走險,做這個違法的事情;第三個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國社會道德淪喪,道德越來越滑坡。很多人為了唯利是圖,經常超越道德的底線。」

大陸媒體報導,江西撫州籍熊某等6名熊氏成員組成的拐賣、強迫婦女賣淫團伙,自今年3月起,先後從廣東深圳、東莞等地,拐賣譚某等13名婦女到休閒娛樂場所從事賣淫活動,從中每次收取70元至100元。截至破案時,共收取強迫賣淫非法所得4萬多元。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因為各地經濟發展不平衡,分攤到平均人口上就很低。尤其在中國落後的地區,勞動力剩餘比較多,還有人口的素質問題,素質低,他在勞動市場競爭處於劣勢,找不到工作,這樣這些人就通過其它非正常手段來謀取財富。這樣就為人販子提供條件。」

另一方面,在強迫勞工勞動問題上,美國的這份報告指出,由國家所支持的強迫勞動是所謂勞動教養制度的一部分。據報導,在至少320個這種勞教場所裡,對許多勞動教養所的囚犯和被拘禁者來說,經常分文不取,好讓中共政府從中牟利。

新唐人電視 唐睿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