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二崁金瓜粿 四彩顏色真亮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在澎湖西嶼鄉二崁村,有一家賣金瓜粿的店家,製作出四種顏色的金瓜粿,到底不同顏色的滋味如何呢?

金瓜粿業者 小滿姐:

「做出古味金瓜粿 誠心請你入內坐 吃粿配話風茹茶。」

小滿姐唸的打油詩,體現澎湖二崁人的熱情,其中的金瓜粿,吃起來滋味如何呢?

遊客:

「仙人掌這個比較好吃,因為這個是他們這邊的特色啊。它裡面就是有一股小時候傳統的味道。」

澎湖在地居民:

「我比較喜歡紅色的,因為它顏色比較鮮豔,而且看起來比較新鮮。」

美麗的外皮,是用天然食材染色而成,當初只有黃色的南瓜口味,之後想出另外3種口味。

金瓜粿業者 小滿姐:

「把仙人掌榨的汁,如果來做金瓜粿,也很漂亮。冬天到了,去海邊撈海苔,綠色的,又想拿回來做做看。有一天我婆婆從田裡拿紫色的地瓜回來,揉一揉就覺得不錯,就這樣四色定型。」

四色金瓜粿除了亮眼的外表外,內餡由竹筍、香菇與肉臊而成,也是吸引人的地方,有空來到澎湖的二崁村,不妨品嚐 一下不一樣的在地小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