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就業媒合 助更生人重返職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更生人復歸社會,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不容易找到工作。最近新竹看守所舉辦就業博覽會,雖然職缺大部分是勞力工作,收容人還是願意試試看。希望在刑期屆滿前,先找到適合的工作,幫助自己順利投入職場。

徵才企業主:

「來請坐,請坐,歡迎,歡迎。」

新竹看守所 收容人:

「謝謝。」

看守所舉辦就業博覽會,企業主帶著滿臉笑容招呼著。收容人為了重新步入社會後,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戰戰兢兢的面試、填寫履歷表,絲毫不敢馬虎。

新竹看守所 所長 杞炎烈:

「透過這樣的工作,能夠使收容人,還沒有出監以前,就已經尋得一份工作,對他的整個性情,然後出監以後對社會、對家庭,都有一份穩定的力量。」

新竹看守所 收容人:

「來到看守所裡面徵才,那當然是對我們比較有一點優勢,就是,他已經心裡有個底,我們是更生人。」

新竹看守所 收容人:

「更生人的身分,找工作比較不容易。有可以出去馬上就有工作的話,對自己生活上、家庭上都有一點幫助。」

這一次參加就業媒合的企業中,有些已有聘請更生人的經驗,對於他們的工作態度都相當肯定。

徵才企業主 曾小姐:

「有一個弟弟問我說,大姊,你為甚麼請的人(工人)都有刺青?我說: 刺青不能工作嗎?我說這些人比其他人更認真!」

徵才企業主 楊先生:

「他們肯做,我覺得他們就已經洗心革面了。就是會找工作,我覺得他們就有在改變了。」

徵才企業主 廖國泰:

「給更生人一個機會,就是給社會一個希望。你給他一個位置,給他一份工作,他們在以往求職當中都被拒絕,在這個環境當中,他們會更比一般的人,更珍惜他的工作。」

面對新生活,更生人最擔心社會不接受他們。這次就業媒合,有5家善心企業主動提供就業機會,釋出40個職缺,讓收容人在出所前提前做好職涯規劃,日後更快適應家庭和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