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難民日 裘莉籲國際更大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1日訊】6月20日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難民日」。聯合國難民署特使、影星安潔莉娜裘莉訪問約旦難民營中的敘利亞難民。難民署發表報告顯示,敘利亞的戰爭,可能導致幾百萬的民眾逃離邊境,威脅這個地區的和平和穩定,而在2012 年底為止,全球已有超過4,520萬難民。

今年聯合國「世界難民日」(World Refugee Day)的主題是:「被迫分離的難民家庭,一個都嫌多」(One family torn apart is too much) 。難民署的報告更顯示2012 年底為止,全球已有超過4,520萬難民,較2011年底增加了270萬人。

越過約旦邊境的敘利亞難民,大多集中在幾個難民營中,其中大多數是婦女和兒童。

敘利亞 難民 阿邁德 :「我們離開敘利亞是因為炸彈和謀殺,他們殺戮所看到的每個人。」

古特雷斯在難民營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敘利亞周邊國家接收難民。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 古特雷斯:「國際社會知道,為了停止(敘利亞)戰爭,每件事都要抓緊做。」

安潔莉娜裘莉表示, 21世紀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正在中東地區展開,但國際社會的反應程度與這一個人道悲劇的巨大規模不成正比。裘莉呼籲國際社會為此提供更多的援助。

新唐人記者 李貝 王瑞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