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13法輪功學員案開庭 律師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2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6月21號凌晨,大連西崗區法院開庭審理13名法輪功學員,同時,有一則短訊被迅速轉載,上頭寫道﹕「11個律師在大連辦案,準備開庭前的準備工作。所在賓館房間突然被警察包圍,現正敲門要進入房間盤查。」究竟這十一名律師,為何會被如此大陣仗對待?與13名法輪功學員有沒有關係?帶您來瞭解。

6月21號上午,大連西崗區法院戒備森嚴,周邊各類警察密佈。

代理法輪功學員辯護律師唐吉田:「李蘇濱(律師)本來也是要進法庭,但是他們中山法院無理的把他拒絕了,現在他和另外一個郭海躍(律師)可能就在那附近。」

代理法輪功學員辯護律師郭海躍:「我的當事人是委託兩個律師,但是現在他們要家屬上(庭),說是一個人只能有兩個辯護,所以我退下來。現在外圍還是有便衣,停了好多車。」

據了解,這13名被起訴的法輪功學員,是因為替一般民眾安裝能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的衛星接收器,而遭到警方的綁架和非法起訴。律師們認為,法輪功學員沒有危害社會的行為,中共當局也沒有任何法律禁止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的節目,因此,這些法輪功學員都是無罪的。

唐吉田:「他們(中共)也沒有一個明確的、具體的、能夠說服人的規定,所以把這樣的行為做為犯罪來處理,顯然是沒有任何道理的。」

北京律師王全章:「這我說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這個國家不是你做正確的事情就會被合法的對待。」

烏魯木齊網友張海濤:「我覺得幫助民眾安裝這個電視天線,如果這樣就被當局審判,確實是一件令人很憤怒的事情。」

大連司法局在4月12號原定的一審開庭前,規定律師們不得為當事人做無罪辯護。並且在當天重兵部署抓捕旁聽人員和毆打律師。

唐吉田律師:「因為對於一個合法性欠缺的政權,他維繫自己的統治,平時的話,更多的就是靠謊言,在一些特殊的節點上,他要靠暴力,所以他意圖壟斷所有的訊息,特別是對認識社會本質有幫助的事件,他一定要把它遮掩住。」

張海濤:「我覺得他這個電視臺,能夠比較客觀的報導一些真相,然後就是通過一些評論和觀眾熱線,能夠使民眾能夠辨別是非,能夠看到真相,如果是廣大的民眾都能夠看到真相、都能辨別是非的話,那對中共的邪惡控制是很不利的,所以他很害怕。」

中國《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保障信息流通這個很重要,我們希望當局能夠停止對這些法輪功朋友的抓捕,立即無條件的釋放這些朋友,同時採取有力的措施,能夠保障中國大陸的信息自由流通,能夠讓民眾根據自己的選擇,和愛好,閱讀、觀看各種電視節目。」

據了解,這些年想進入中國市場的外國媒體不在少數,但都遭到中共當局的拒絕。

唐吉田律師:「我希望有更多的海外無論是中文或其他文字的媒體,能夠突破封鎖,能夠在中國大陸落地,能夠發揮作用,讓中國大陸的人眾,從矇蔽當中更快的走出來,能夠有更多的人去了解我們這個社會病在哪裏﹖應該用甚麼樣的藥方去療治﹗」

新唐人電視 林莉 黃億美 郭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