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招募 逾五千人報名應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2日訊】華航今明兩天招考空服員,由於月薪約5萬起跳,這次錄取名額只有139個職缺,初試就吸引了5,000多人來報名,就連高鐵車長、其他航空公司的空姐也想跳槽,報名人數也創下近3年最高,預估錄取率只有3%。

早上9點半,華航大樓內早已經大排長龍,男生西裝筆挺、女生則是清一色穿著白制服黑短裙,還梳著個包包頭,全都是要來應徵華航的空服員。

華航空服人員:「雙手平舉,直視前方,腳趾頭碰到踢腳板,可以,謝謝。」

想當空服員,第一關得看身高夠不夠高,手摸不摸得到行李櫃,接著還得繳交書面資料審查,最後才能到等候區,等待主考官面試。

華航這次招募,只有130多個名額,沒想到卻吸引了5,000多人來報名,其中也不乏帥哥、美女,像這位成功大學畢業的游茜雯,去年畢業在美國語言學校念了8個月,這次也決定回來挑戰當空姐。

報考者 游茜雯:「真的很多,很漂亮的,所以就...平常心,因為不要有壓力,表現會比較好。」

另外這位銘傳大學畢業的侯宣竹,靠著一口流利的韓文,似乎勝券在握。

報考者 侯宣竹:「你好,我叫侯宣竹,很高興認識您,謝謝,因為今年剛好有招韓文組的機組人員,然後我剛好有韓文專長,所以就過來報考。」

華航空服管理組組長 向夢麟:「這是我們近年來,報考率最高的一次,錄取率大概平均3%。」

據了解,這次招考連其他家航空公司的空姐也有人來應徵,還有高鐵車長想轉行,4月主攻東南亞航線的新加坡航空,才開出月薪8萬來台搶人;這次航線遍佈歐、 亞、美、澳的華航,也打出5萬起薪徵才,畢竟和剛畢業領22K的學生相比,空服員薪水優渥,又能遨遊各國,難怪大家擠破頭想來應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