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訪台 聚焦搶救中國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4日訊】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訪台,揭露中國人權真相。除了台灣朝野領袖的態度,引發媒體熱議之外。各界也聚焦討論中國惡劣人權紀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中國文學家高行健以親身經歷表示,中國人權問題一直都很嚴重,應該如何面對中國維權人士,就看台灣政府的選擇。

奇蹟脫逃中國的維權律師陳光誠,訪台期間,外界再次聚焦中國人權惡況。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表示,直到現在,他都是中共黑名單,中共壓迫人民沒改善,台灣應該看清楚。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高行健:「我想大陸維權這些,人權議題是很嚴重的,是,一直很嚴重的,那就看那些當政者們怎麼權衡,他把什麼利益看得更重要。」

中國人權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包括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前副總統呂秀蓮、台大校長這次都將與陳光誠會談,而總統府則說「相信陳光誠在與台各界接觸後,能見證民主人權在中華文化土壤中也可生根茁壯。」。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我們應該就如同當年,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先進社會,給我們台灣幫忙一樣,我們多給他一份力,中國就多早一天能夠走向自由民主。」

台聯黨立委 林世嘉:「一定是要中國也越來越民主,越來越重視人權,兩岸才有和平的可能,因為現在我們面對的正是獨裁,而又像盜賊一般,沒有法治的共產黨政府。」

這次接見的執政黨最高級別首長,立法院長王金平,原本和陳光誠有半小時會談時間,不過最後仍以行程太緊為由,取消會見。

立法院長 王金平:「沒有啊,我們沒有見面,沒有安排見面。明天時間很難掌握嘛,很難確定。」

陳光誠此行,包括上央廣對中國大陸民眾廣播,還會與法輪功人權律師等發表共同著作「中國生死書」,同時並聲援其中一位作者,紐約時報攝影師杜斌,杜斌因為 揭露馬三家勞教所酷刑而遭中共囚禁。除了在台北會見政界人士與NGO,陳光誠之後也會下台南與高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