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接班人?林百里:我還年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4日訊】許多產業,都在最近舉辦股東會,在今天舉辦股東會的筆電代工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再度被媒體及小股東提問接班計畫,注重養生的林百里說,他還年輕,還可以再做幾年。

小股東:

「董事長,您有注意養生,能不能跟我們說明,您現在是有沒有在栽培所謂的接棒人。」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養生有道,連小股東都知道,不過小股東也關心,已經64歲的林百里,是否已經找到接班人?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

「在適當的時候,就會有適當的人選來做好我們的工作,我還年輕嘛,還有好多比我年長的。」

一句我還年輕,透露還要帶著廣達繼續打拚,因為去年景氣不好,廣達營收總計9,654億元,稅後純益230億元,儘管比前年減少0.06%,但依然發放現金股利4塊錢,就是看好筆電出貨量。

廣達副董事長 梁次震:

「六月份新的產品陸陸續續推出來的話,下半年絕對生意比上半年還要多。」

因應龐大訂單,廣達也把今年設為自動化元年,將節省15%的人力,不過面對三星、蘋果等國際大廠威脅,林百里依然做好自己本業,而且相信台灣品牌,一點也不差。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

「我們再創造新品牌的話,其實很困難,可能台灣創品牌也不容易。」

廣達副董事長 梁次震:

「在台灣,我們擁有2個A,還不錯,這也是我們努力的地方。」

林百里、梁次震兩人對公司營運侃侃而談,就盼望股東有信心,廣達今年獲利亮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