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議會選舉 自民黨大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4日訊】接下來鏡頭轉到日本,要來帶您看到,大刀闊斧改變日本經濟政策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領到的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獲得大勝,59位候選人全部當選,面對結果,安倍表示,這是日本民眾對這半年來政績的肯定。

今年東京都議會選舉共有253名候選人,角逐議會127個議席。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帶領的自民黨,59位候選人全員當選,拿下東京都議會第一大黨。同屬執政聯盟的公明黨,23位候選人同樣全部當選,兩黨共佔82席次,在127個總席次中,比重超過6成。議會選前的選前的第一大在野黨民主黨從原本的第一大跌落到第四的位置,只拿下15席次。不過這次議會選舉投票率僅43.5%,接近史上最低紀錄。

本次東京都議會選舉自民黨大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這是民眾對其內閣,半年來政績的肯定。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在這次G8峰會,日本的經濟政策,得到G8成員國很高的評價及期待。日本的經濟政策,近年來從沒如此受到重視。」

下個月日本參議院改選,自民黨可望藉由這次議會大勝,趁勝追擊。聯合執政的自民黨與公明黨已經在去年底的眾議院選舉中大勝,取得三分二的席次,如果7月參議院改選,兩黨再次拿下三分二議席,就可符合日本憲法第96條條件之一,也就是參眾兩院三分二以上議員同意修憲。這將有利於安倍晉三推動修憲,將自衛隊升格為國防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