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發展高雄為南部藝術重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4日訊】文化部長龍應台南下高雄巡視「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基地,她表示高雄市在發展屬於南部文化藝術重鎮時,除應與雲嘉南地區合作,更需中央與地方的無縫合作,讓創意人才可以在地發展。

高雄市長陳菊、副市長李永得、文化局長史哲及藍綠立委都到場陪同文化部長龍應台坐船巡視「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基地」及周邊交通的配置,龍應台肯定高雄市政府團隊,同時也提到未來文化部所面對的挑戰。

文化部長 龍應台:「我們最大的挑戰是說:可能是刻不容緩的是我們到底如何培養,從雲林以南買票入場的欣賞人口開發跟培養,是我們現在最大的挑戰,那這方面(??)我們一定跟高雄市政府之外,包括台南、包括嘉義,整個雲林以南要攜手合作。」

曾在高雄港畔的鹽埕國小就讀的龍應台表示,大高雄就是大的黃金磁鐵,她期望南部出生的創意人都能在地發展。

文化部長 龍應台:「這個重鎮我心裡的希望是說,是不是以後雲林以南,尤其是包括大高雄區以後長大的孩子,他心裡很清楚的知道說,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發生在台北,大高雄本身就是大的黃金磁鐵,他可以留在這裡。」

高雄市長陳菊也期望中央除了經濟建設外,未來能繼續支持高雄的文創發展。

高雄市長 陳菊:「過去在文化的部份,南北是失衡的,那我們希望,我們做為一個重工業的城市,對國家經濟的建設,那我們現在希望,在未來、在文化內部,包括創意、文創這部份,我們的努力,中央也能夠繼續支持。」

龍應台指出,過去的歷史讓高雄人背對海洋、面對內陸,如今時代不同,希望未來這裡能成為海洋城市與發展重鎮,也拉近南北部的城鄉差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昭榮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