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鳳荔節開鑼 邀民眾嚐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4日訊】又到了夏天水果盛產的季節,今年因為天然災害少,南投出產的鳳梨跟荔枝不但品質好,價格也比去年便宜,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來品嚐。

果粒飽滿、鮮嫩多汁的荔枝,令人垂涎三尺;還有八卦山紅土產出多元口味的鳳梨,南投市假日村民市集農特產品展售會,吸引許多民眾嚐鮮。

遊客:「這裡(鳳梨)改良的品種非常多,有很多選擇的機會,吃這鳳梨酵素多,可以讓我抗體多一點。」

鳳梨農夫 郭界淵:「17號鳳梨(金鑽)這段時間剛好是它的節氣,所以吃起來軟絲又甜,牛奶鳳梨產期比較慢,牛奶鳳梨種起來品質很好。在這裡賣的鳳梨都有經過農藥檢驗,消費者來消費都可以放心。」

因為雨量少、氣候良好,今年南投鳳梨荔枝產量多,品質好,價格也很親民。

遊客: 「黑葉荔枝是我們南投的特產,它吃起來口感果肉非常的Q彈,糖分高又多汁,非常好吃。」

荔枝農夫:「現在差不多(1台斤)10多元,去年價格比較好,去年30、40元。

最好吃的是糯米(荔枝),再來就是玉荷包,玫瑰紅也不錯。」

南投市長 許淑華:「5、6月我們縣政府跟市公所都會共同來辦理鳳梨跟荔枝的一個節慶,同時我們希望藉此可以帶動整個八卦山的相關的一個路線跟觀光的途徑。」

炎炎夏日,當令水果新鮮上市,品嚐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