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薪」酸! 平均薪資倒退16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5日訊】主計總處公布今年1到4月份平均薪資為50562元,比去年同期縮水了1386元,而且比16年的薪資還要低。民眾感嘆,錢越來越薄了,薪水不漲物價一直漲,而勞團則是憂心,政府與中國簽定服務貿易協議,台灣的就業環境會更加惡化。

簡單俐落,處理手中的油雞,在傳統市場經營這間油雞店已經10年的時間,老闆娘說年紀大了,只求一份簡單工作就好,不過也一邊感嘆,現在生意越來越難做。

攤販:「人一樣比如說我的客人有一百個或兩百個,可是我的營業額會下降為什麼,平常以前景氣好的時候,他一買一百兩百,可是他現在會五十八十。消費者會捨不得買。」

小攤販感受最深刻,民眾的錢變得越來越薄了。主計處資料顯示,今年1到4月實質平均薪資為5萬0562元,比起1997年,還少了581元,等於薪水倒退16年前。

民眾:「就我一開始工作大概一萬八吧,到現在領大概兩萬2,大概十年。買房子之類的,可能就買不起吧。」

薪資不斷往後退,勞工團體說不意外,企業只想著要壓低成本,台灣的就業環境只會越來越差,而與中國服務貿易協議的簽定,更是雪上加霜。

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未來服務貿易協定的簽定,造成我們服務業的公司更佳的低迷,未來衝擊的其實是無一倖免所有服務業產業的勞工。」

服務貿易協議,說簽就簽,造成的衝擊還無法評估,就怕台灣長期低薪的就業環境,會更加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