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亞大生大放異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5日訊】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參加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獎」的2013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表現傑出,共有20位同學,7件作品獲獎,其中包裝類的「無限可 能」和插圖類的「集集千蕉版圖」兩件作品更奪下佳作中的佳作:最佳獎,來看看他們的作品。

一頁一頁翻開,這不是立體書,而是手機的包裝盒,這件作品「無限可能」一舉拿下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包裝設計類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的殊榮。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 魏米娜:「它是一個完整的東西,我們用的時候我們只要打開什麼都有了,然後不會掉東掉西的。」

使用環保材質和環保概念設計,一體成型的手機包裝盒不但節省紙材,而且使用說明就在翻開的包裝盒裡。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 魏米娜:「它打開的時候直接一長條可以攤開 ,在印刷的時候它拼大版的時候,不會浪費任何紙材,因為它可以緊密的貼合。它的說明書是在內頁裡面,我們在打開看到手機的時候同時在閱讀說明書。」

以關懷傳統產業為出發,透過四則與集集山蕉有關的民間故事,轉換為圖像的插畫設計「集集千蕉版圖」,也同時獲得紅點插圖設計類最佳獎。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 黃彥瑜:「當時出口到日本的山蕉深受日本天皇的喜愛,他之後都認那個千字的符號。為了誇示當時山蕉的價格有多好呢,一串山蕉就可以換得一頭水牛,它整個合起來可以看到千字符號,這就是我們的小巧思。」

視覺傳達系謝省民主任表示,不論是台灣的高科技產業還是傳統產業,如果透過好的包裝設計,更能將產品推廣至更廣大的國際市場。而參與設計的學生,在關心台灣產業的同時,也為自己的未來增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