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彈拉赫曼尼諾夫 伽佛利佑克7月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5日訊】今年是浪漫音樂大師拉赫曼尼諾夫,出生140周年與逝世70周年紀念,拉赫曼尼諾夫的音樂唯美浪漫,技巧難度超高,深受樂迷及鋼琴家喜愛。現年29歲的烏克蘭鋼琴家伽佛利佑克7月將來台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的四首鋼琴協奏曲,及《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要挑戰用兩場音樂會,完成超級任務。

淡淡憂愁的旋律,隨著琴鍵彈奏展現生命,神情投入的這位,是來自烏克蘭的鋼琴家,伽佛利佑克。

2007年伽佛利佑克首度來台,每一年都為台灣樂迷帶來不同曲目,今年,正逢20世紀最重要的作曲家兼鋼琴大師拉赫曼尼諾夫出生140週年與逝世70周年,伽佛利佑克準備拉赫曼尼諾夫一生創作五首寫給鋼琴與管弦樂團的樂曲,首度獻給亞洲地區台灣,要挑戰用兩場音樂會,完成超級任務。

鋼琴家 伽佛利佑克:「這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挑戰,要專注在演奏中,又不影響到其他樂器的演出,當然也非常需要體力,因為這是很大的作品。」

不到30歲的伽佛利佑克,擁有霍洛維茲、濱松、魯賓斯坦三項鋼琴大賽冠軍的榮耀。這次帶來拉赫曼尼諾夫作品,包括四首鋼琴協奏曲,和膾炙人口的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橫跨拉赫曼尼諾夫數十年的創作生涯,除了風格轉變,彈奏技巧更被視為鋼琴家的重要挑戰。

鋼琴家 伽佛利佑克:「台灣觀眾,我愛他們,等不及要在舞台上與大家在相聚分享這個經驗。」

相同的曲目,5月份才跟愛沙尼亞指揮大師賈維在瑞士完成7場的演出,接下來,7月在台灣的音樂會,將跟台灣樂迷引起哪些共鳴,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