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鐵路單向通車 潮州站熱鬧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5日訊】屏東高架鐵路西正線單向通車典禮,25日在潮洲車站舉行,從屏東市到潮州鎮,全長19.37公里,沿線的屏東、歸來、麟洛、西勢、竹田和潮州等6個車站完全高架化。

屏東潮州段高架鐵路西正線通車典禮,由交通部長葉匡時和屏東縣長曹啟鴻等貴賓,共同主持啟用典禮。

交通部長 葉匡時:「(屏東)電器化之後,潮州就會變成西部幹線的始發展,等於它的地位就是相當於現在的高雄,在鐵路上的地位,對每一個旅客會非常的方便,班次也會增日的非常的多。

屏東縣長 曹啟鴻:「我希望能變成高強度的使用,有些可做停車場,大家互相得利,然後才會共生.都市設計,會朝共同利用,大家會喜歡鐵道。」

屏縣鐵路高架化後,無平交道的風貌,讓民眾感染到多一份安心與保障,也帶動了當地產業文化與觀光。

遊客 陳淳嬌:「很讚很方便,不用等紅綠燈,又方便,不用怕小孩的安全問題,這個高架化真的很好。」

潮州鎮長 洪明江:「從此以後,我們就沒有平交道了,我想我們潮州鎮民的生命安全,也可以更有保障。」

高架鐵路雙線通車工程預定2015年6月完工,高雄和屏東之間的交通運輸將更便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