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便當創意料理 讓人食慾大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5日訊】夏天到了,家裡的孩子因為天氣熱不愛吃飯,讓媽媽們擔心孩子營養不夠,不知怎麼辦才好?桃園日前舉辦了一場媽媽便當創意料理比賽,好吃又好看的便當,讓再挑食的小朋友也想嚐一嚐。

可愛小熊的幸福便當、小玉西瓜娃娃餐、兔寶寶家族一起來吃飯、高腳杯裡的沙拉、跳躍的音符,這麼多可愛的創意便當料理,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媽媽便當料理第一名 宋蕙櫻:

「小孩子如果帶到喜歡吃得飯菜,他都會很開心,打開便當盒,很多同學都會圍在身邊,看他的飯菜。」

將料理做得清爽、健康又討喜,才是重點。

大華科技大學餐管系講師 朱秋樺:

「清爽是最主要,還有簡單,不要太多的調味,現在大家講說,我要低糖量,低鹽量,這些大概三高二低,這些都要注意考量的。」

媽媽便當料理第一名 宋蕙櫻:

「夏天嘛!那大家小孩子,因為熱,大家胃口都不大好,那我們可以隨著自己喜歡的口味,調酸甜的口味,反而比較能促進一些食慾,而且清淡比較不會油膩,看到油膩就不想吃了,這是我簡單的想法。」

蘆竹鄉長 褚春來:

「從他們的料理當中,看得出大家都非常用心,也非常的努力。」

營養的食材、簡單的料理,再加上用心的創意,讓一家人吃得快樂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