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服貿協議爭議升 綠縣市長齊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6日訊】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幾天下來爭議越來越大,總統馬英九今天回應,當初已經編列九百多億預算,因應ECFA後的產業衝擊,不過,民進黨執政的五位縣市首長還是在今天共同出面反對協議,反映民間產業的不滿。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邀請綠營縣市首長召開記者會,包括嘉義、高雄、台南、屏東、宜蘭,加上之前已經公開表態的雲林,共同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宜蘭縣副縣長 吳澤成:「在我們宜蘭縣的影響範圍,達到62.1%的服務產業人口數,可以說影響非常地廣。」

屏東縣長 曹啟鴻:「在這種資訊不透明的狀況之下,大家驚慌失措。」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立法院是擋第一波,如果立法院被國民黨利用人數的多數,強行通過,不合理不公平的條款,那只好由我們執政首長來擋第二波。」

在野反對聲浪高漲,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公開場合時則為服貿協議背書。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如果因為大陸服務業的引進,而造成對我們產業的影響,經濟部已經有一個因應貿易自由化,產業振興跟調整的方案,編列了912億預算來做必要處置。」

馬總統說,當初簽署ECFA時已經編列900多億因應衝擊,不過在野立委警告。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不平等的,所謂的用國家補貼,變相掛著民營企業,到台灣來進行市場延伸,未來台灣不是全球化,也不是中國化,是台灣全部被赤化,而且變貧窮化,而且變成台奴化。」

立法院將對服貿協議進行逐條審查、表決,不過,行政院法規會昨天派人加入協商,就逐項表決提意見,也引發立院不滿。

立法院長 王金平:「案子送到這裡來了,立法院怎麼處理是立法院的事,他們的建議,我們當作參考就好。」

海基會赴上海簽署協議後,近一個禮拜來,爭議不斷,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週四將親自主持記者會,回應外界對兩岸服貿協議的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進交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