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法協商 下次臨時會續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6日訊】立院臨時會的另一個焦點,傳播學界矚目的反媒體壟斷法,今天在交通委員會進行朝野協商,NCC主委石世豪出席討論,不過,朝野立委無共識,沒能完成初審,還有多項爭議留在二次臨時會處理。

立院臨時會中午時間交通委員會,處理反媒體壟斷法,部分立委與石世豪言辭交鋒,態度激動。

這次協商,納入了台聯原本遭刪除的提議,包括要求媒體多元發展基金,媒體事業應設立獨立董事,由工會推舉社會公證人士擔任。不過,媒體定義、媒金分離條款以及回溯條款,都必須留待下次臨時會處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 李昆澤:「國民黨的部分還沒有共識,今天台聯有提出兩條保留條款,其餘都遵照原本審查會通過的版本,下次臨時會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召開第二次協商。」

去年學界發起反台媒淪為中共傳聲筒的行動,也加速延宕七年的反媒體壟斷立法。雖然沒辦法在第一次臨時會完成初審,不過,台灣學術界已經累積三百多人、十二個團體的連署,要求立法院朝野政黨信守承諾,儘速完成反媒體壟斷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