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氣候變遷 歐巴馬發表新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25號公布了對抗氣候變遷的新計畫。包括對發電廠施加新限制,遏止碳排放,以及評估墨西哥灣沿岸的待建輸油管是否會造成全球暖化。歐巴馬表示,要帶頭對全球暖化做出行動。

星期二(25號)在喬治城大學的演說上,歐巴馬提出兩大對抗氣候變遷的新計劃。

美國總統 歐巴馬:「今天,為了我們的孩子,及美國人的安全和健康,我領導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遏止發電廠無止盡的碳排放,並為新建與既存的發電廠制訂標準。」

針對減碳,歐巴馬曾在2009年承諾,美國在2020年前要減少碳排放到2005年的17%。美國每年因為燃煤發電大約排放1870噸二氧化碳。新計畫有助讓美國達成這項目標。

至於橫跨加拿大至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待建輸油管 (Keystone XL)。歐巴馬警告,一旦確定輸油管會加深全球暖化,就不放行興建計畫。國務院目前正在評估,輸油管興建是否符合美方利益。

美國總統 歐巴馬:「如果要建設基石油管,要考慮是否對美國有利。而美國的利益,就是不讓碳汙染的問題惡化。輸油管對氣候的影響,將關鍵決定計劃是否會被放行。」

雖然仍有人對氣候變遷科學存疑,加上計劃可能衝擊經濟復甦,使部分國會議員拒絕推動遏止氣候變遷計劃。但歐巴馬誓言行動,也呼籲其他國家一起面對這項全球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