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清新味 野菜水餃口齒留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6日訊】觀眾朋友你吃過野草包的水餃嗎?用昭和草、鵝兒腸,這些平常在菜園能看到的野草來當水餃餡,吃起來滋味如何呢?帶您一塊兒來品嚐。

看看裡面的餡料,好像跟平常包的菜不一樣,沒錯,裡面的餡料是剛剛到山裡拔回來的野菜 !

民眾:「相傳在二次大戰期間昭和年間,日軍為長期在臺灣作戰,特地以飛機在寶島上空撒播其種子,讓日軍可採來烹煮因以得名。」

昭和草繁殖力及適應力驚人,在海拔兩千五百公尺以下的地方都能看到它的蹤跡,鵝兒腸則是早期台灣農家常用來餵食鴨、鵝的植物。

現場導覽老師 特地教授製作野菜水餃的小技巧。

導覽老師 羅淑棠:「一個就是把(野菜)切的碎一點,第二個氣味的部分a,加一些高湯,用雞或豬大骨去熬的高湯,把它和在裡面。 在和的時候一定要和勻,菜跟肉還有高湯,調味料也沒什麼很特別的, 我要建議香油,買好一點的芝麻油多放一點這樣就好了。」

民眾:「(鵝兒腸水餃)皮QQ的,然後裡面菜呀、肉呀,調味的非常棒!這是我們自己DIY的,超好吃!」

民眾:「(鵝兒腸水餃)第一次體驗,覺得口味很清新,很清淡。吃起來,口齒留香,超讚!」

民眾:「(昭和草水餃)有淡淡的清香,野菜的香,一點都沒有腥味,吃起來甜甜的,非常棒。」

吃膩了平常的水餃口味,不妨也拔一些野菜回來,嚐一嚐DIY的野菜水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