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法輪功維權 中國良心高智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7日訊】做為律師,「維護權利」,原本是身為法律人責無旁貸的使命。但是在中國,要做一個本著良心的維權律師,面臨的,卻是來自當局的政治壓力、精神壓力和經濟壓力。曾經為法輪功三次致信中國領導人的維權律師高智晟,至今仍被監禁在新疆的沙雅監獄,高律師的仗義直言,嬴得國際社會和中國百姓的尊敬, 他被喻為是當代「中國的良心」。

高智晟律師,過去總是為中國弱勢群眾打官司,並三度上書國家領導人,要求當局改變對法輪功人士的非法處理,因而遭到國安長期監視、毒打和失蹤,他的家人及孩子也無法倖免。

2006年12月,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智晟3年監禁,緩刑5年。在5年緩刑期間,高智晟曾經有20個月下落不明,受到當局關押和酷刑折磨。

(電話採訪知情人)「比如說把高智晟律師完全是讓他一絲不掛,把他扔在地上很多人用電棍電他,不讓他睡覺,這些都是經常的,打他就不用說了。他們都是用了很下流的手段」

(2007年)耿和:「他說,我不想寫。我不想讓你知道。我就跟他說,你把它寫下來吧,寫下來到時候,時間長了,怕忘了。他說:永遠不會忘。我還是鼓勵他慢慢的寫下來。那篇文章他寫了一個星期,寫的很艱辛,很難受。到這篇文章寫完了,我感覺他身心憔悴,臉很蒼白。」

在妻子的鼓勵下,高智晟律師輾轉發表了「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這篇文章,內容披露秘密警察對他使用電棍電擊,毆打,甚至多次電擊生殖器的可怕經歷。

(2007年 聲音採訪)高智晟:「我倒是不是說邪惡過程對我刺激多大,我最震驚的就是,這樣的過程能在中國明目張膽的存在。而且是那些說代表中國的人,是代表我們政府的人,是代表我們的人。代表我們行使權利的人幹的,這是最可怕的。」

2010年4月,高智晟接受美聯社採訪後被失蹤,在國際各界營救呼聲不斷的關注下,一直到2011年12月,中共當局才表示,高智晟因違反緩刑條件而被監禁在新疆的沙雅監獄。

(電話採訪)胡佳:「法輪功在中共的污名化過程中,以及全方位的壓制過程中,萬馬齊瘖,在這時,高智晟律師站出來仗義直言,這個大智大勇,說句心裡話,到現在我覺得還真難找出第二個,他做的事情超越很多勇者的勇氣,他所現在面臨的壓力實際上是為很多的人付出的,不僅是在為法輪功群體,也是同樣為維權律師去承擔,也是為其他信仰自由在承擔。」

今年一月,美國國會蘭托斯人權委員主席弗蘭克沃爾夫議員,親自致信高智晟律師,表彰他捍衛自由的勇氣。在中國,越來越多像高智晟這樣的「中國良心」,正在匯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