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衝突數十人死 官方封鎖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7日訊】新疆吐魯番鄯善縣, 26號發生了嚴重的流血衝突事件,大陸官方媒體報導,造成至少27人死亡。事件發生後,中共當局立即全面的封鎖消息。這起事件發生在「7.5事件」四周年前夕,據新疆維權人士的初步推測,可能是由於當地民眾無法忍受當局的高壓政策,才導致官民衝突。

新華社發布英文報導說,6月26號早晨6點,新疆鄯善縣連木沁鎮發生一起暴力事件,造成數十人死亡。但《新唐人》採訪當地民眾瞭解到,暴力事件的爆發地點,並不是「連木沁鎮」。

連木沁鎮居民:「我們這沒有,我們這是連木沁鎮,發生事情的是魯克沁鎮。」

由於當地政府迅速封鎖消息,並進行全鎮戒嚴,電信和通信也幾乎中斷,使得當地居民對這次暴力事件瞭解也很有限。

魯克沁鎮居民:「聽說是早上5點半這樣子的。員警也有死的,政府也有死的。」

魯克沁鎮居民:「現在不是街上戒嚴不讓去嘛,不讓過嘛。聽說有個人早上起來到街上去找民工幹活嘛,就看那個派出所門口的車就燃著了。也有的據說早早看到路上都有人躺著都死了。人可能死了不少,有人說二三十個。」

此外,《新華社》報導的死者身份也被指「不屬實」。報導中說,襲擊者砍死了17人,其中包括9名員警、保安,以及8名平民,另外還有3人受傷。隨後,警方開槍,打死10名襲擊者,抓獲3人。但《德國之聲》引述「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的話說,能夠確認的是,維吾爾人和當地執法部門發生衝突。但死者中沒有民眾,只有公安、保安,所謂的「平民」是聯防人員。

這次衝突正值「7‧5維漢民族衝突事件」四周年前夕,新疆局勢再次引發外界關注。2009年,新疆烏魯木齊發生「7‧5維漢民族衝突事件」,當時近200人死亡,1700多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