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 聚焦青年失業逾2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8日訊】正在進行中的歐盟峰會,在解決了歐元區長期預算案和銀行聯盟這兩大難題之後,昨天(27號)把焦點轉向了歐洲的高失業率。目前,在歐洲4名青年人中就有1名失業,青年失業超過2成。人們擔心,高居不下的青年失業率,將給歐洲帶來嚴重的財務以及社會危機 。

歐洲金融危機爆發3年以來,歐洲青年的失業率不斷上升。針對這一問題,歐盟領導人在27日的峰會中達成協議,倡議向青年人就業投資60億歐元,幫助25歲以下的青年人在畢業或失業後四個月內,獲得就業、培訓或實習機會。而奧地利總理維爾納法伊曼則認為,60億歐元還遠遠不夠。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表示,除此之外,必要的改革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環。

荷蘭首相 馬克呂特:「如果在一些國家,對青年就業的門檻還是那麼高,對公司來說僱傭有經驗的人仍那麼容易,那麼年輕人將不會得到機會。」

人們擔心這深重的失業問題,將給歐洲帶來「失落的一代」,不只這些年輕人在心理和財務陰影中難以正常進行經濟生活,也將損害歐洲未來的發展能力和競爭力。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