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PK車輪餅 觀光局票選十大夜市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8日訊】雞排車輪餅,台灣的夜市小吃您還想的到什麼呢?現在台灣夜市也多了不少創意美食,像是口感Q彈的格子Q,或是造型特殊的熊手包。觀光局舉辦票選活動,要從50項,結合經典與創意的夜市美食中,選出前十名。

一大片的雞排,滿滿餡料的車輪餅,還有滷味,這些是台灣夜市小吃,經典中的經典。另一桌的料理,您可能就沒看過了,經過燒烤加上奶油調味的干貝燒,造型可愛的熊手包,還有口感Q彈的格子Q,這些都是台灣創新夜市小吃。

觀光局主秘 蔡明玲:「像這種用台灣食材,去想像新的夜市小吃,其實這個都是台灣的一些文創。」

之前CNN曾推薦過的經典夜市小吃,加上獲得民眾青睞的創意小吃,一共50項美食,觀光局舉辦網路票選活動,要民眾一起參與,選出十大夜市美食。

觀光局主秘 蔡明玲:「選出人氣王美食大概有十項,讓我們可以推向國際舞台,也就是讓一些觀光飯店也可以重新包裝我們好吃的美食。」

有七成四的外籍觀光客來台灣,會去逛夜市,透過票選活動,觀光局希望進一?行銷台灣夜市小吃,讓更多外國遊客,體驗台灣的庶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