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銀行自救達成框架協議 法德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9日訊】很長時間以來,歐盟對於誰為銀行破產買單的問題,一直難以達成協議。不過這次在歐盟峰會召開前,各國財長在德國和法國的反對下,達成了框架協議--如果將來銀行陷入危機,將由銀行股東、債券持有者以及大額儲戶,承擔主要損失。

星期五,參加歐盟峰會的各國領袖希望這份框架協議能在年底前,促成解決銀行危機的最終方案,但德國和法國依舊持反對意見。

根據這份框架協議,2018年後,銀行發生危機時,股東將首先承擔損失,其次是債券持有者和大額儲戶。有存款保險保護、儲蓄額在10萬歐元以下的儲戶將不會受到損失。

德國擔心,如果在歐盟範圍內形成解決銀行問題的統一機制,德國會被其他國家的債務套牢。因此不願在9月份大選之前作出讓步。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德國已經說得很清楚,在現有的條約下,歐盟執委會還沒有集中運作或統一解決問題的權力。」

法國也不願接受新框架協議,法國希望在現有協議下,找到能夠解決銀行問題的辦法。不過其它歐盟國家對新的銀行自救辦法表示認可,如果新協議最終生效,依靠歐盟納稅人來救助銀行的日子就會結束。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