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足球賽 攻守策略是勝負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9日訊】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高屏選拔賽,29號在高雄市中正高工登場,共有102支隊伍參賽,其中以機器人足球積分賽,最有看頭。迷你足球場上同時有四個機器人近身攻防,緊張程度不輸真人比賽,請看來自高雄現場的採訪報導。

機器人足球賽,矽巨電隊前方球員倒退推球,球碰撞門柱後,轉身正面頂球得分,雙方互有攻防,拚鬥激烈,爭取晉級全國總決賽。

矽巨電隊員 杜柏賢:「這個是盤球的,到最後它走到球門,它就會反轉,球就會踢出去。攻擊的策略,找球速度要很快,然後抓到球要找球門要準確,然後轉彎不會掉球。」

矽巨電隊員 廖彥鈞:「因為已經贏三場了,最後一場可不可以也贏,這樣就可以晉級全國賽。」

主辦單位鄭陳煬說,機器人足球賽是智慧型競賽,上下半場各5分鐘,攻守策略是勝負關鍵。

技術支援工程師 鄭陳煬:「攻擊方的機器人,第一件事情要去找到球,找到球之後透過電子羅盤找到球門,找到球門之後就要因應不同的場地跟不同的選手,去進行射門的動作。守門員必須要在自己球門的位置,不斷的去看球有沒有過來。」

晉級固然可喜可賀,從中吸取經驗和認識志同道合的同好,更讓參賽者不虛此行。

高苑工商 林冠逸:「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就是一樣興趣的人,也可以互相交流自己的技術。」

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家長為了在分發比序上加分,為小孩報名參加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的人數,將可能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葉大維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