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宜蘭線免費試乘 今秩序良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9日訊】國光客運,圓山往宜蘭新路線,第二天免費試乘,並沒有出現像昨天,推擠混亂的場面,沒票來候補的旅客,也大約排隊半個小時,就可以上車,而針對公路總局認定國光客運,昨天還沒拿到路權就先發車,祭出10張罰單,國光表示一切合法,他們將會提出申訴。

國光客運服務人員:「上車一定要收乘車券。」

國光客運慶祝通車,送旅客免費去宜蘭,禮拜六清晨6點,發車時間一到,站務人員引導有票乘客,依序上車。

乘客:「3個小時才拿到這張(乘車券),我本來想說這張要做留念,不想來了。」

國光客運人員vs.乘客(06.2Cool:「排隊,排隊,拜託一下,不要擠好不好?排隊好不好?」

對照開通第一天,發放2萬多張,免費乘車券,場面大失控,沒搶到票的乘客,氣得破口大罵。今天來排隊候補的乘客,大約只有100多名,平均等候半個小時,就能上車,還有機會拿到2,500份福袋,包含飲料餅乾,烏石港海鮮券,價值1,200元。

乘客:「昨天人好多喔!今天沒拿到票可以排嘛。」

乘客:「我們有備案啊!如果真的排不到,我們到別的地方去玩。」

乘客:「等半個小時而已。」

不過開闢新路線,卻是爭議不斷,先是被民眾,質疑國光員工A免費券,公路總局也認定,國光客運在週五11點多,才拿到路權,卻在6點提前發車偷跑,和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一共祭出10張罰單。

國光客運課長 許志偉:「我們發放兩萬張,其實是包含今天跟明天所有班次的票,6月28號通車,如果監理機關針對這一塊,我們到時候會去跟他們做釐清,如果真的是我們有錯我們還是會認。」

不管結果如何,都讓這條宜蘭線,迅速打開知名度,客運業者進入戰國時代,恐將掀起一場搶客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