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會友 各國武術好手來台取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0日訊】以傳承中國武術內涵為宗旨的道生盃全國武術比賽剛剛落幕,第二天特別安排各國好手切磋武藝,像是知名武星戈春艷、日本少林拳代表森實信二,還有泰國、新加坡的武術代表,都特地來台以武會友,希望能在傳統武術保留最完整的台灣,找出師承的歷史共鳴。

擺出架勢,腳步輕盈,來自新加坡的朋友,打的是中國武術螳螂拳類的崩步螳螂拳,另一位出拳有勁,踏步沉穩,泰國也拿出崩步螳螂拳接招,各國的精彩示範,讓台灣螳螂拳名師林昌湘,忍不住也露了一手。

青島武館館長 林昌湘:「套路它的走向,其實是大同小異的,只是招式因為隨著一百年、兩百年的傳遞,不同的老師傳下去的時候,有一點不太一樣。」

新加坡知名武星戈春艷,則示範拿手的八卦掌,54歲的戈春艷曾擔任電影「武林志」、「楊門女將」等主要演員,也是電影一代宗師的特邀顧問,因為武術交流,讓造訪20多個國家的戈春艷,終於有機會,來到台灣。

新加坡八方武術培訓中心院長 戈春艷:「也是一個心願吧,到台灣來。特別是在保留傳統方面,其實台灣做的也是非常好,很多的不同的拳種,都一個很好的保留下來。」

新加坡岡州會館副理事長 周奕年:「可能是人口各方面多,所以我看到台灣的水平相對來說是,一般來講是比較高的。」

日本少林拳友志會代表 森實信二:「我聽上一代的師父說,文革時期,武術宗家聚集到台灣。我認為,台灣聚集了優良的武術宗家,所以來到台灣學習。

傳統武術在台灣保留生根,讓日本武術名家,慕名而來,各國武術名家齊聚,以武會友,期望透過武術交流,找出師承的歷史共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