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圍城》面世 港人七一抗共爭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日訊】香港二位傳媒人在七一大遊行十周年前夕,發表新書《七月圍城》,回顧03年七一反對23條的歷史。多位知名人士表示,香港人這次要再創歷史,對抗中共爭取民主。

二位傳媒人蔡詠梅和劉懷昭訪問了03年開始參與七一大遊行的十二位靈魂人物,透過他們的回顧點滴,將汗水和腳步如實記錄在新書中。多位受訪者在發布會上表示,今次七一遊行必須秉持當年的精神,痛擊中共的代言人梁振英,爭取民主。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梁振英和他的爪牙,中共肯定要撐他,要是撐不下去就說頭痛腳痛腰痛,但是在過程裡面在不停地向我們整體社會去揭露中共控制香港的制度,多麼的腐敗。」

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成員 劉家儀:「然後今年明年後年我們也是背水一戰,因為我們等了十年,被騙了十年,我覺得香港人不要等了。」

維權人士騰彪對港人聲援大陸人權自由,表示感謝。

大陸維權法律工作者 騰彪:「非常感謝香港對大陸的人權狀況的關注和支持,我也呼籲大陸的人去關注香港人爭取人權爭取民主的鬥爭。」

蔡詠梅表示,七一當天將擺攤位聲援包括被拘的杜斌等大陸維權人士。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 蔡詠梅:「主題是本土化,但是訴求是多樣化的,裡面也包含對中國大陸的人權、民主的關懷。」

新書由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作序。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