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台戰略意義 美台國會議員疾呼留天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日訊】央廣拆除天馬台,可能削減對中國傳遞訊息力度。美國國會多位議員,日前寫信給馬總統,呼籲暫緩拆除工作,但央廣還是執意動工,台灣立委對此也表示關注,呼籲主管機關,適可而止。

央廣天馬台廣播天線遭拆除,引起各界關注。日前已經有多位重量級美國議員,寫信給馬總統,呼籲台灣延遲拆除計畫。美國眾議員外交委員會歐洲小組主席羅拉巴 克,上周致函馬總統,信中提到:這些天線是向中國大陸廣播,而不被審查的新聞資訊,是有力的戰略性資產。持續傳輸短波,可以超越受到控制的網絡,這既是台 灣,也是美國的利益所在。任何拆除行為將會減少向中國大陸傳播自由資訊的能力,拆除應該停止,除非有可替代性的措施。

台灣立委則說,拆除廣播天線,台灣政府有如自斷手腳。

民進黨立法委員 蔡煌瑯:「央廣如果要調整它的任務的話,那不如關台算了,那如果央廣畏於中共的壓力,或者是馬政府,自己要自斷手腳,我們認為這個是在打壓民主,同時也會讓這些大陸的維權人士,感到傷心對台灣失望,所以我們希望央廣,要適可而止。」

民進黨立法委員 劉建國:「當台灣自由民主可以受到中共這樣片面的打壓,然後再做出這樣不智的動作的時候,那顯然這樣一個自由民主的發展,也會受到很強的阻礙。」

美台國會議員疾呼留住央廣天馬台,勿使台灣對華傳遞自由訊息功能大倒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