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持續高溫 掛病號民眾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日訊】全台炎熱天氣,讓人快要受不了,根據氣象局統計今年六月份,包括台北、新竹、嘉義的平均溫度都創歷年新高,七月的第一天,屏東甚至飆到37.9度,各地熱衰竭、中暑病例頻傳。氣象局還警告,雖然這週開始,會有午後雷陣雨,但全台各地,恐怕還是會持續飆高溫。

拿著扇子猛搧風,要不就躲在樹下避太陽,大學指考第二天,大批學生和家長忍受酷熱高溫上戰場,站在陰涼處恐怕還不夠,這位媽媽又撐起雨傘,就因為氣溫實在熱爆了。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昨天在台灣大部分地區,都很晴朗而且穩定,全台灣我們可以看到,南部尤其是北屏東這一塊的溫度相當熱,自動氣象站量測到的最高氣溫,出現在潮州37.9度,但我們也相信在那塊地區,有些地方的溫度會比這還高,我們預估今天最高氣溫,還是在北台灣大約36度左右,其他各地溫度也不低,34、35度。」

七月第一天,全台各地持續飆高溫,看看氣溫圖整個台灣成了紅通通的烤番薯,甚至有些地方紅到發紫,出現最高溫的屏東飆破37.9度、台北36.5、新北市 36.2、嘉義36.1,西半部高溫至少34度,更誇張的是,根據氣象局統計,六月份氣溫,包括台北、新竹、嘉義都創下歷史新高,全台25個觀測站 更有19個擠進歷年來前10名,顯示今年 真的熱翻了。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其實今年的梅雨季節,比較早就沒有在下雨了,所以相對太平洋高壓很早就籠罩,影響台灣各地,因此今年六月我們的感受都比較熱,但就台灣氣候來說,七月、八月的天氣會更熱,當然七月、八月並不是每一天的溫度會越來越熱,但只要是晴朗,沒有風,而且水氣少的時候,就容易出現高溫。」

七、八月份還會不會繼續打破紀錄?沒人說得準,但氣象局警告,雖然這週許多地區會出現午後雷陣雨,但中午以前還是會飆出35度以上高溫,提醒民眾時時刻刻注意水分補充,才不會不小心中暑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