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風雨 43萬港人七一怒吼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日訊】昨天7月1日,惡劣的天氣依然無法阻止43萬香港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中共治港。他們斥責中共地下黨特首梁振英上臺後,將香港日益赤化,要求梁振英立即下臺。另外,不少大陸訪民也專門前來參加七一遊行,控訴中共暴政。請看本台記者來自香港的報導。

七一當天香港掛起3號風球,遊行隊伍在傾盆大雨下出發,帶頭的橫額寫上「梁振英下臺」的字句。雖然天氣惡劣,但不少市民都帶同孩子,一家大小來爭取普選,為下一代走出來。

香港市民 葉太太:「要讓他們知道民主是爭取出來的,如果不走出來,永遠都不會有民主。」

遊行途中,聽到最多的都是這一句。

「梁振英下臺,梁振英下臺。」

不少市民都斥責梁振英是共產黨特首,令香港一國兩制破產,要求梁振英下臺。

香港市民:「他是共產黨選出來的特首,我們不就要推翻他嗎?我們要人民選出來的,我們要真正人民選出來的特首。」

香港市民:「沒有真正的普選,只會越來越差,我們子子孫孫永遠都沒有好日子過。所以這就是我3號風球都要出來的原因。」

各式各樣的橫幅,標語,都表達港人控訴中共的心聲,有抗議港警變公安的,也有控訴中共官員腐敗的,有大學生抗議濫收大陸學生,影響本地就業,還有大陸訪民專程來香港控訴中共。

東莞居民 冉崇碧:「我不到五歲的幼女,被50歲的人強暴過後,一直找相關部門沒有人管,踢皮球。」

多位香港政壇元老,包括陳方安生、李柱銘、以及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等都有參加遊行。

民陣召集人孔令瑜晚上指,有43萬香港人參加7月1日的大遊行,較去年多3萬人;不過,香港警方卻說遊行高峰期只有6萬6千人,民陣批評警方完全違反了最初跟民陣的承諾,無所不用其極地阻礙遊行。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余鋼、李國雄、鄺森洽、尚銘、潘在殊

剪輯: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