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音樂節特展 兩萬張黑膠唱片穿越時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日訊】金曲音樂節今天開始熱情歡唱六天,除了現代的流行音樂之外,今年也特別舉辦黑膠唱片大展,總共兩萬多張黑膠,帶領民眾走過時光隧道。帶您來看到金曲音樂節的,另一個亮點。

歌手 李宗盛:「寂寞難耐,寂寞難耐。」

李宗盛的《寂寞難耐》,六年級生幾乎人人朗朗上口,這張黑膠唱片,是李宗盛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兩岸三地現存不到一百張,現在出現在,金曲音樂節最大的主題館,黑膠唱片大展。

策展單位 音響公司總經理江建德:「聽黑膠跟你聽CD,根本就是兩個世界,完全是不一樣的,你的那種感情就完全的不一樣。」

記者 吳柏萱:「今年的金曲音樂節最大的亮點,就是這裡的黑膠唱片大展,總共兩萬多張的黑膠唱片,總重量超過3.5公噸,用卡車裝載了七次,才完全運載到這裡,讓觀眾朋友一起來體驗,黑膠的獨特之美。」

策展單位 音響公司總經理江建德:「從台灣的華語的音樂歷史裡面,黑膠是最重要的一個元素,因為台灣從幾十年前,整個音樂的產業,在整個亞洲風靡,當時的載體都是黑膠。」

不但讓黑膠迷重溫懷舊情感,就連外國民眾,也來選購收藏。

外國民眾 Mark Thomas:「我想我們今天大概會買200張。(200張)是的。」

今年金曲音樂節,除了演唱會,還有音樂市集、黑膠展和金曲講座等不同區塊,主辦單位更結合互動科技,拿出手機,就能看到陶?和其他歌手,出來預告接下來的演出活動。

金曲歌王 陶(吉吉):「今年夏天,大型音樂嘉年華。」

主辦單位:「通過即時預覽,可以看到不同的明星,會隨時做更新的動作。」

從黑膠到互動科技,主辦單位表示,要讓所有的音樂相關產業全部齊聚一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