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度半之美景 千人鐵馬遊北回歸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日訊】單車慢活族興起!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千人騎鐵馬,從嘉義23.5度北回歸線處,環繞阿里山園區,途中還設計5道關卡,讓民眾共同體驗仲夏低碳的旅遊 。

在地出身,有單車界林志玲稱號的三鐵選手李佳燕,帶領一千一百多人騎著鐵馬出發,欣賞23.5度北回歸線上的美麗風景。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

「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辦理臺灣夏至235,愛上我的系列活動,推展低碳樂活的遊程,來體驗青青大草原的壯麗跟美觀。」

活動代言人 李佳燕:

「這次的活動我覺得太陽很熱情,然後大家也很熱情,然後騎得非常開心。」

設計5道關卡、全長約23公里的遊程,連小朋友都能輕鬆體驗。

非常慢自行車隊 陳先生:

「我旁邊這小朋友,只有國小五年級,他記錄有一天騎過一百公里,我們熱愛這個活動,熱愛這個腳踏車活動。」

非常慢自行車隊 賴小朋友:

「我覺得很輕鬆,然後一點都不累。」

最受人矚目的,則是這ㄧ隊身障車友,騎乘手搖單車順利完成全程,受到曾處長頒贈特別獎。

身障車友 羅女士:

「很高興參加這個很多人一起的活動。這個是手搖車,然後就是靠臂力、靠手力的。」

身障車友 朱先生:

「很出力,非常出力,隊友都會幫忙,爬不上去還會推一下。」

不論是腳踏還是手搖,「身騎鐵馬遊北回」嘉年華活動,提供喜愛單車運動的朋友輕鬆樂活的新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