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共封鎖 朝野籲央廣停拆天馬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日訊】頭條新聞持續帶您關心。美軍駐防台灣時期建立的央廣天馬台,它的短波覆蓋面是全球最廣。不過,七月一號卻遭部分拆除,雖然目前拆除工程還在進行,已經引發朝野不滿,立委說,這是台灣政府對中國大陸的戰略資源,也是大陸民眾突破中共訊息封鎖的管道,央廣天馬台設備必須保留。

儘管要求保留的聲音不斷,央廣天馬台天線仍在週一遭拆除,消息傳到立法院,立委呼籲,天馬台停拆,穩住台灣對中共的戰略資源。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中華民國應該對於大陸要有一套戰略,我們要把一些重要的議題,要透過我們自己解讀,來告訴中國大陸,所以我認為央廣這些設備的存在,還是有它的必要性。」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央廣成立,它是我們國家對外廣播,它實際上不是對內,對外,尤其對大陸,美國會有這樣的看法,我覺得央廣可以做為它評估考量的因素之一。」

美國國會三位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克里斯‧史密斯,以及富蘭克‧沃爾夫,日前已經分別致函總統馬英九。強調台灣持續傳輸短波,可以超越中共控制的網路,這既是台灣,也是美國的利益所在。

前陸委會主委、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訝異,台灣政府怎麼可以輕率拆除 全球數一數二的對大陸廣播建物。他強調,將邀集台聯立委關注此案。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這個聲音,這種訊息應該傳到中國去,它才能夠老百姓有民主概念,然後慢慢要求,他們整個政府應該走向民主化,走向民主化,對中國大陸也好,對台灣安全也好,我覺得這個滿重要的。」

天馬台是亞洲唯一的獨特設計,外界保留守護的聲浪高漲,希望延續天馬台近40年來,突破中共封鎖,向全球播送訊息的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