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諾登急尋政治庇護 處處碰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日訊】史諾登滯留莫斯科機場將近10天,向21個國家申請政治庇護,卻處處碰壁。更牽連玻利維亞總統,被懷疑偷渡史諾登,遭到法國和葡萄牙拒絕入境。時代雜誌指出,史諾登洩漏國家機密屬於違法,並不符合聯合國難民定義。

俄羅斯首都機場,前美國中情局洩密者史諾登,被卡在這裡即將滿10天,還是等不到一個國家願意提供政治庇護。

印度外交部長 胡爾希德:「印度沒有任何原因提供政治庇護。」

史諾登向21個國家申請政治庇護,卻處處碰壁,連俄羅斯總統都說:

俄羅斯總統 蒲亭:「如果他想到其它地方去,並且有人願意接受他,他可以儘管離開。」

俄羅斯表達不歡迎,史諾登只好撤回庇護申請。無處可去,卻牽連到正要從俄羅斯返國的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

莫拉萊斯先前表示,會考慮接受史諾登的庇護申請,沒想到禍從口出,被懷疑用總統座機偷渡史諾登,遭到法國和葡萄牙拒絕入境,只能無奈迫降奧地利。

玻利維亞總統 莫拉萊斯:「(您今天還要繼續等候嗎?)我們還在等啦,當然交涉還在進行。」

總統無奈微笑,並否認讓史諾登搭便車。

史諾登到底算不算難民或政治犯?美國時代雜誌指出,史諾登有言論自由可以批評美國監控政策,但洩漏國家機密屬於犯罪行為,並不符合聯合國的難民定義。

雖然聯合國讓各國自由界定難民,但史諾登的政治庇護之路,目前走的是相當不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