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導攜大陸攝影入軍營 軍方法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4日訊】台灣導演鈕承澤偽造證件,私自將中國籍攝影師曹郁帶進左營軍港勘景拍照,風波持續延燒,國防部除了決定中止所有支援拍攝工作,還將以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及偽造文書罪嫌,將鈕承澤移送法辦。

以海軍軍艦當背景,導演鈕承澤涉嫌偽造證件,違反規定私自將身旁的中國籍攝影師曹郁,帶進海軍左營軍區勘景,還公然拍照外流,國防部決定大動作開鍘。

聲源:海軍政戰主任 聞振國:

「他有違反了要塞堡壘地帶法,這個部分有違反,另外他涉嫌違反了偽造文書,這次發生的地點是在左營地區,所以我們會移送高雄地檢(法辦),我們將中止支援(鈕承澤)拍攝。」

軍方祭出法律行動,除了偽造文書罪嫌,根據軍方要塞堡壘地帶法規定,未經國防單位許可,擅自做包括攝影在內等軍事偵察行動,鈕承澤最重可被判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時軍方也中止所有拍攝支援,因此鈕承澤不只左營軍區拍片計畫泡湯,連目前在金門軍區的拍攝工作,全都得喊停。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我們支持海軍,提出法律的訴訟,但是為了國防安全,未來像這些軍事要塞,盡量不要開放拍電影。」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該依法嚴辦的就是該依法嚴辦,任何人都不能夠寬待。」

朝野砲聲隆隆,即使鈕承澤第一時間透過臉書自清,承認過去無所不用其極的拍片手段的確該檢討,但部分網友不願領情,批評鈕承澤,還揚言拒看鈕承澤的電影作品。

但從6月初事發至今都過了一個多月,軍方才祭出制裁手段,也引發質疑。

聲源:海軍政戰主任 聞振國:

「我們是在媒體詢問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們才發現確實有這件事情,我想我們並沒有因為他(鈕承澤)的知名度,或者是因為任何其他的相關人員,而做不同的處置,我想不會。」

海軍支吾其詞,這次事件不僅鈕承澤得面臨責難,國防部的安全管控,恐怕也得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